close

這次腰內里肌睡到中午才出發,半天內仍暢遊了宇治與伏見稻荷大社,發現宇治並沒有想像中遙遠呢!

在這邊整理幾項重點,讓大家更清楚如何順利排行程~~

 

 【伏見稻荷、宇治,一日遊行程交通整理】

 

宇治_伏見稻荷  交通路線:

  • 「京都車站」搭乘「JR奈良線」,約五到十分鐘可抵達稻荷站,一小時抵達宇治。(依所坐車種略有不同)
  • 若由京都市區出發,由「京都車站」搭乘「JR奈良線」前往「JR宇治車站」
  • 傍晚回程,再由「JR宇治車站」前往「「JR稻荷站」
  • 逛完伏見稻荷大社,無論搭JR或近鐵回到京都市區,都只需十幾分鐘,更能掌握行程時間。

宇治_伏見稻荷  一日遊,行程安排:

  • 建議早上前往宇治,逛「平等院」,中午選擇抹茶店小憩、吃抹茶冰,下午可至「對鳳庵」茶道體驗。下午三點前往伏見稻荷大社。
  • 逛完👉平等院, 逛👉宇治神社與👉宇治上神社,滿順路的。
  • 宇治平等院,與宇治街上的商店差不多五點就結束營業,想買抹茶伴手禮的朋友要注意時間喔!
  • 傍晚抵達伏見稻荷,可看見落日中的千本鳥居,等入夜後華燈初上,又是另一種風情。
  • 入夜後,可回京都市區繼續行程。

 

宇治景點小Tip

 必去:十圓日幣上的平等院 🌲日本國寶建築 =平等院= 宇治川旁的美麗寺院_遊玩指南

宇治平等院-欲拍順光建築倒影,宜👉上午前往 下午會大逆光,但庭院較涼爽。

  • 🌲宇治上神社🌲也是世界遺產喔!其本殿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建築,也是國寶。
  • 記得要走過宇治神社,繼續往前走,後面才是「宇治神社」喔!

宇治逛街小Tip

  • 宇治的表參道商店街多營業至下午四、五點,太晚就關囉!想逛街要早點囉!
  • 一到宇治,可先至中村藤吉本店或平等院店👉登記侯位號碼,再慢慢閒逛,省時省力。
  • 中村藤吉的茶凍必吃!夏季會有不同的甜點口味!
  • 抹茶、煎茶每家風味不同,建議多試飲後購買。腰內私房推薦宇治大街上的「將軍茶」!

 宇治抹茶必喝!🍵傳承160年的皇家貢品茶!中村藤吉本店~明治時代經典的茶屋建築!🍵

伏見稻荷小Tip

  • 伏見稻荷大社24小時開放但想買狐狸御守~~只到下午五點喔
  • 若欲夜遊,建議👉晚上六點前往,可避開白天的人潮。晚上仍有照明,但超過七點的話,部分景觀燈會熄燈喔
  • 晚餐建議可順路安排京都車站如拉麵小路覓食,因宇治和伏見稻荷這二處夜間少人、餐館也少些。 

白天逛寺院,晚上逛神社?!【遊。京都】夜間試膽大會!夜晚神祕的伏見稻荷大社

20180906伏見稻荷大社

 

平等院表參道起點的宇治市區地圖,可以看到各個景點都相距不遠,很適合慢慢散步遊玩。

宇治地圖

平等院出口向右轉,走上堤坊,就能看到不遠處的人行景觀橋,可抵達對岸。而延河岸漫遊,也很舒服。  在平等院表參道的盡頭(也是起點?),可以看到源氏物語作者紫氏部的雕像,同時也能看到宇治橋畔的開闊風景。雕像前是「夢浮橋」的立碑,夢浮橋是《源氏物語》宇治十帖中的最後一帖。也是全書的最終回。

浮生若夢,在25年來最強颱風後二天抵達宇治,班機被取消,關西行程卻意外順暢。看著湍急的宇治川,與曾古老悠久的宇治橋,或也能體會人生若夢中浮舟的浮沉之感吧!

 

2019最新 

(我們赴日遇到颱風的經驗,與實際理賠結果~><~)

 富邦VS.南山~旅遊不便險~實際理賠心得 

temp 7.PNG

來過宇治的人,若喜歡宇治,多愛它悠閒靜謐的氛維,腰內里肌這次來也深有同感。

若想好好體驗日本茶道的靜心、源氏物語的文學氣息,或著平等院的寧靜,建議可選人少的平日前來,在早晨或傍晚較少遊客時慢遊宇治。更能感受這抹茶之鄉的美麗。

 

temp 5.PNG

temp 10.PNG

 

日本自助必備App

:  日本氣象App:tenki.jp  即時掌握溫度天氣!

 

🍁清水寺本院參訪🍁

 工業風?! 清水寺,見證日本國寶級工事!(含整修現況)(附2019門票資訊、院內參訪指南) 

🌳清水寺週邊,怎麼逛?🌳

清水寺~散步路線~輕鬆省力暢遊完整景點!(附詳細地圖&2019開放時間)

 

大阪

環球影城2018 萬聖節 必買!黑貓小小兵爆米花桶來了!還有邪惡的SNOOPY!

2018環球萬聖節minion

 


腰內里肌的FB腰內里肌の旅遊分享餐 

 

 

 

 


arrow
arrow

    腰內&里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