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新增:日本自助旅行遇上颱風的小提醒!

時序入秋,想去日本旅遊的朋友是否也和腰內里肌一樣,苦於不知穿啥長袖短袖好呢?🤔

腰內要來介紹一款超好用的☀️🌤🌧☂️免費日本氣象App👉:tenki.jp 天気・地震など無料の天気予報アプリ

 

 

tenki,相當於日文「天気」的羅馬拼音。是日本氣象協會開發的App,介面簡潔、內容詳細。

這次里肌腰內在移動日遇上颱風🌬💨順利坐電車從大阪移動到京都🚃又能在颱風天晚上跑出去吃晚餐,全靠這個app喔!😎

(若使用網路👉日本氣象協會:https://tenki.jp/的網站也相當簡明易懂喔!) 

日本氣象協會網站的最下方可以看到無料的app安裝連結。或上app store打:tenki搜尋。 

 

👉也可點下方的快速連結👉

tenki.jp:Android點我安裝iOS點我安裝  

   

除了免費的tenki.jp,日本氣象協會也有推出一款付費的⛰登山天氣app, 可以預知登山口、山頂的天氣,很厲害的感覺!不得不佩服日本氣象的精準度啊!

  

 

但記得我們要安裝的是👉tenki.jp藍色的那個喔!

tenki下載安裝後,打開來的介面,可以看到有天氣圖、地震、天氣預報🌤🌬☂️

也會即時定位你的位置,做出預報。連紫外線指數、適合洗衣否都有耶!很貼心😍

  

下方的格子訊息可以自選,如星空⭐️流汗指數🏊‍♂️都有。想看詳細時,只要再點一下小方格就可以看到更仔細的內容,連星象觀察條件都有。

再也不怕不知如何穿衣服啦!😀

(現在看九月中的關西,似乎還是很熱啊!)

  

地震的資訊也很即時詳細!連震央地點都用地圖標示出來。

  

 

像腰內里肌這次遇到颱風,打開後,只要點選天氣圖,往下拉會看到颱風相關資訊。(模擬示意圖)

(在這裡要和大家說聲不好意思,當時情況緊急,沒辦法截台風21號的使用畫面,只能用大概的圖示代替)

 

  

點選後,輸入當天所在位置,用手指放大後,就能看到當地是否在颱風籠罩或尚未逼近💨最貼心的部分,每隔30分鐘會有一次更新,可以預測之後的15-30分鐘👍

(平日也可看app裡的雨雲動態預測圖,即時掌握天氣!)

這次從大阪移動到京都時,腰內就是不斷盯著這個app,隨時掌握最新消息,在幾乎和颱風賽跑的情況下,搶時間換搭電車🚃🚋🚃(超怕被困在不知名的小站啊!)

在順利抵達京都後,一出車站,馬上就看到站長騎單車來貼公告:「大阪到京都部分電車停駛」!👮‍♀️👮‍♂️

真的超幸運啊!😊

也才能在颱風天晚上抓準空檔,出去補充糧食,才採購回民宿,刷的一聲,外面馬上下起大雷雨☔️☔️

話說里肌也懷疑京都人應該都裝了這個App吧!因為雨一停的小空檔⛅️🌥看到好多京都人從家裡出來騎單車走路買食物,然後又很精準的全在大雨前回到家~~哈~~  

有了這個App,遇到颱風也不怕打亂行程啦!

希望大家都能快樂出遊,平安返台~👨‍👩‍👧‍👦💏☀️

 


日本氣象查詢相關網站:

日本氣象廳:https://www.jma.go.jp/ <<日本官方氣象廳

日本氣象協會:https://tenki.jp/ <<大推!易懂又詳細,有氣象圖和未來預報

日本Yahoo!天氣:https://weather.yahoo.co.jp/weather/?day=1 <<一目了然,最簡便


 

2019最新:

富邦VS.南山~旅遊不便險~實際理賠心得 

 

(我們赴日遇到颱風的經驗,與實際理賠結果~><~)

 

京都

🍁清水寺本院🍁 工業風?! 清水寺,見證日本國寶級工事!(含整修現況)(附2019門票、參訪指南) 

🌳清水寺週邊,怎麼逛?🌳清水寺~散步路線~輕鬆省力暢遊完整景點!(附詳細地圖&2019開放時間)

白天逛寺院,晚上逛神社? 夜間試膽大會!夜晚神祕的伏見稻荷大社

 

大阪

環球影城2018 萬聖節 必買!黑貓小小兵爆米花桶來了!還有邪惡的SNOOPY!

日本全家超好吃~森永牛奶布丁&OHAYO牛乳布丁!

宇治

👉【宇治、伏見稻荷  行程小貼士


 

FB會不定期更新最新旅遊資訊喔!

 腰內里肌的FB腰內里肌の旅遊分享餐 

 

 

 


arrow
arrow

    腰內&里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