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後該去宇治嗎?🎏

熱愛抹茶的腰內想都沒想,在颱風後第二天就衝向宇治啦!😍😍😍

(里肌:回程機票都還沒著落呢!明天要住哪啊?遠目....)

 

在月屋吃飽喝足後,我們就衝向昨天新聞中天花板掉落的京都車站(但看來沒事?而且下方還有人悠閒喝咖啡?果然是淡定的京都人)

搭乘JR奈良線,前往宇治囉!

從JR宇治車站出來,就能一路看到往平等院的指示,平等院表參道也是宇治最熱鬧的抹茶街,所以不用擔心迷路😌

一走向馬路,就看到傳說中的中村藤吉本店!❤️

中村藤吉創始於幕府時代末期,約1854年,到現在已有160年的歷史。

創始人藤吉創業當初,曾將商號命名為『丸屋藤吉』

所以現在中村藤吉的商標  『MARUTO』的發音就是依據這個『丸屋藤吉』的名稱而產生的喔!

%E6%9C%AA%E5%91%BD%E5%90%8D

颱風後,來宇治的遊客少了很多,讓我們能好好地欣賞這棟1854年至今的百年茶屋。

而中村藤吉本店,原為中村的家宅與製茶工廠,保持著明治時代的典型茶商風貌的建築。也在平成21(2009)年被列入國家級「重要文化景觀」喔!

 

里肌立馬衝向內坐下排隊,然後傻傻地坐了五分鐘才發現,啊?原來要先到櫃檯登記等叫號啊!😱

幸好有日文通腰內聽到日語叫號,我們才免了傻呼呼地乾等😅

這天來侯位的,幾乎都是日本開學校外旅行的高中生。

平日要等二小時以上的中村藤吉,在下午二點多的熱門時間,竟然只要二十分左右就排到了!😎  

腰內里肌等侯時,悠閒地看著庭園的老樹🌲🌳整個庭園看似完全不受颱風影響,難得靜謐的中村藤吉本店,也在風雨後得到歇喘。🍃 

百年老松樹也穩穩地度過了這次颱風~🍀

這棵黑松是第二代藤吉栽種的,樹齡有250年喔!被列為宇治市名樹百選。陪伴了中村藤吉本店百年來的發展史。

侯位區就在老黑松前的走廊,夏季放著水霧,好不清涼。

靠近門處擺有推薦套餐的看板,可以先看看有什麼特別的季節限定!

我們一入坐後,服務人員馬上為我們遞上茶水,是非常好喝的煎茶喔!腰內餐後還心心念念想找回去泡~

中村藤吉的茶葉,因為製茶技術優良,曾被選為進貢皇室的皇家貢品,而中村茶更有獨家製作的祕方。(就是腰內買回去的那個)

雖然說是茶屋,但屋內的菜單,則有單點薄茶、煎茶、抹茶冰淇淋、喬麥麵、鹹食等等各種多元的選擇。

腰內看了看後,決定選2018年的夏季限定!抹茶涼麵套餐。

本來以為會是很日本的小小碗份量,沒想到一上桌,竟是能吃飽的豐盛耶!

配料豐盛的抹茶涼麵、梅子白飯、下飯的醃白蘿蔔,附小甜點抹茶凍白玉湯圓佐紅豆泥❤️

抹茶涼麵非常好吃!👍帶著清香的抹茶味,與配菜相當調和。

熱茶加上梅子白飯,整個大開胃!😃  

里肌則為了可愛的竹筒碗😎

選了經典的抹茶甜食套餐,有一碗熱薄茶、抹茶冰淇淋、抹茶茶凍白玉湯圓佐紅豆泥,還有抹茶羊羹!🍵🍵🍵

  

和腰內一樣熱愛抹茶的朋友,可以看看這本抹茶事典,來宇治更有感覺!

抹茶事典:宇治抹茶研究專家 帶你深入了解抹茶的歷史百年風華


 

里肌很愛抹茶冰淇淋,甜度剛好的抹茶冰,加上茶凍一起吃,非常消暑。

附上的熱薄茶帶著微苦,非常正宗,幾乎整碗都讓腰內喝光

白玉湯圓的Q度正好,連討厭湯圓的腰內都讚不絕口!👍

 

  

上來的套餐,都附了二雙筷子🥢🥢二支湯匙🥄🥄和空碗,讓我們可以優雅地分食,不得不說真的很貼心啊❤️~~

里肌就自己組合成超級豪華抹茶套餐

 

二人共吃了日幣約三千多,算下來一人約五百多台幣,但覺得非常超值!😎

畢竟在台灣,同樣的價錢,可能只有一半的份量。這裡竟然能讓沒吃中餐的腰內里肌抹茶吃到飽~

在百年茶屋閒坐、心滿意足地喝著抹茶、吃著滿滿的抹茶甜鹹食,也是風災後的小確幸吧。


中村藤吉本店 

宇治總店(官網)

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壹番十番地 電話:+81-(0)774-22-7800

【營業時間】

平日、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
茗茶賣場 10:00~19:00
茶室 10:00〜19:00(最後點餐時間 17:30)
非常抱歉,視當天擁擠狀況,有可能提早結束訂位。

 

茶道體驗
 

在總店可以親身體驗用石臼將茶葉磨成抹茶。自己親手磨出的抹茶,可在元祿樣式的茶室「瑞松庵」中沏成濃茶或淡茶,還能製作品嚐鮮茶凍等茶點心。

 

宇治景點

宇治必去!十元硬幣上的平等院: 日本國寶建築 =平等院= 宇治川旁的美麗寺院

宇治___伏見稻荷,怎麼玩 👉 【伏見稻荷、宇治  行程小貼士】

 
更多詳情請見
2019最新 (我們赴日遇到颱風的經驗,與實際理賠結果~><~)

 

 


喜歡這篇資訊嗎?支持腰內里肌按個讚!你的肯定是我們繼續分享的動力! 

 

 

 

 

 


 

 

 


arrow
arrow

    腰內&里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