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燕子颱風後第一天,關西機場對外交通中斷,航班取消,

但依循著冷靜京都人的步調,腰內里肌也淡定的繼續行程前往清水寺。

天空蔚藍清澄,我們約在下午三點半左右抵達,快到清水時竟然還塞車😂

temp 30.PNG

颱風後的清水寺,依然人山人海。仁王門外好多校外教學的高中生啊!

S__65937411.jpg

 

日本最高的三重塔~有31公尺喔!😎

temp 8.PNG

往塔後走,很快就能看到清水寺本堂囉!

參觀前要先購票,單人400日幣,門票也是一個可愛的清水寺書籤,隨四季不同,可以細細收藏🍁🌿

清水寺2018整修現況-本堂入口

 

清水寺為迎接2020的東京奧運,自2017年開始進行為期三年的大整修,

包括本堂與屋頂(屋頂是用檜木皮喔!)也進行五十年來最大的維護喔!

雖然進行整修,但還是開放入內參觀,遊客可穿越鷹架,前往本堂參拜。

 

(2018九月颱風後,清水寺整修現況)

清水寺2018整修現況

整個清水寺都被包起來了。

本來有點擔心颱風來是否會影響,沒想到日本的工事非常強大,包住清水寺的木造鷹架和圍護網都相當完好。

(可能被包起來更堅固?)

反倒是不在整修中的地主神社損壞無法參觀(冏)想買戀愛御守的朋友只能先在本堂旁購買囉!

清水舞台2018整修現況

 

整修期間,本殿依然是可以參拜的,記得要先脫鞋,跪坐在大殿旁的大銅缽旁,雙手合十,再拿起槌子朝銅缽的邊緣敲一下,就著再合掌。即完成參拜囉!在大殿中聽著低沉的~咚~,餘音遼繞在數百年的木造棟樑之間,心也安祥沉靜了。

清水寺供奉的是千手觀音,可走向後方仔細觀看,但記得在大殿內是不能拍照的喔!

一方面是對神明的敬意,一方面也是保護殿內珍貴的佛像。

 

站在工事中的清水舞台上,遠眺京都落日。

temp 18.PNG

雖然在整修中,但目前仍可站在清水舞台上眺望京都市景,

颱風後能見度良好,我們這天還看到了京都塔哩!

temp 19.PNG

清水寺的本堂依懸崖而建,建築利用木造卡榫接合,沒有用到一根釘子鐵條喔!

(也就是說萬磁王來清水寺也無法發功啦!這裡是光頭教授的地盤!

清水寺2018整修現況-清水舞台

雖然是日本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西元780年),但因為曾遭祝融戰亂毀壞,

現存的建築結構是1633年由德川將軍家重建而成。

本堂前懸空的清水舞台,由139根大圓木支撐,每根圓木都長達數十公尺,高達六層樓,非常壯觀!

 

20180905整修中的清水舞台

 

工業風的清水寺。

17世紀至今的古老木造建築+21世紀的古蹟修復,

是建築迷和古蹟控,能近距離觀察世界文化遺產修復工事的難得機會。

 

大整修中的清水寺,非常值得前往參觀喔!

里肌很興奮穿梭在鷹架之間,看光影穿越古今。

2018-清水舞台整修現況

 

修復工事也是使用木造鷹架,不用釘子,且工法相當慎密,難怪遇上25年來最強颱風也不怕啊~

 

temp 21.PNG

 

在本堂旁有籤筒,參拜後可前往抽籤。里肌來二次抽二次,只能說清水寺的籤超級無敵準啊!抽籤之前要有一點心理準備喔!抽籤時先付100日圓,然後將籤筒出口朝下,搖出一支籤即完成。(不要像里肌傻傻往上搖半天,還被寺院大姊笑啊~)

這次腰內抽到小吉,里肌抽到凶😓(果然第二天就噴了一張貴森森的機票!),若抽到凶也不要難過,旁邊有個去災化吉區,可將籤詩綁在一旁,象徵將壞運留下不帶走。

里肌這次則是跑去買了個除厄御守,嗚嗚~~

temp 29.PNG

 

整修中清水寺依然有御朱印喔!蓋的章相當特別哩!❤️(之後會補上關西「御朱印」攻略專文喔!)

清水寺的御朱印

 

颱風後音羽瀑布也正常開放喔!「音羽の滝」泉水,又有「延命水」「黃金水」之稱,是日本十大名泉之一。

 從清水舞台上,也能看見音羽の滝」排了長長的人龍啊!

颱風後的音羽瀑布

面向瀑布,由左至右分別是:「學業」「戀愛」「長壽」成就,

喝時只要選其一,一樣先洗淨雙手後,將水倒入掌心,喝一口即可。

記得不要直接以口就湯勺喔!嗯湯啊~嗯湯~

喝完水後,將勺子放回紫外線消毒區

(記得要放到底,才有消毒到<<也就是拿時,最好也拿放到底的那支啦!)

因為排隊的人頗多,腰內里肌有空位就補上,也忘了自己喝那道水啦~總之有喝有保庇~~

颱風後的音羽瀑布

 

傍晚時分,散步在清水寺的步道上,很舒適涼爽,可以想見這裡楓紅時節一定很美吧!

temp 22.PNG

 

路途上整理在一旁的樹枝,可以想見昨天颱風的威力啊!!!

只有這裡感覺得出颱風過後,不得不佩服日本災後重建的效率!!!

2018燕子颱風後

 

腰內里肌離開清水寺時,正好接近18:00的閉院時間,看見京都夕陽餘暉。

2018燕子颱風後清水寺整修現況

也剛好能看見華燈初上的石坂路,在遊客漸漸散去的路上,體驗清水的美麗。

temp 27.PNG

 

音羽山,清水寺 

官網:https://www.kiyomizudera.or.jp/

官網開放時間、活動與交通:https://www.kiyomizudera.or.jp/access.php#worship

 

2019年,參拜開放時間

7.1 ~ 8.13 06:00-18:30

8.14 ~ 8.16 (千日詣り/夏の夜間特別拝観)06:00-18:30(夜間購票)-21:00

8.17 ~ 8.31 06:00-18:30

9.1 ~ 11.15 06:00-18:00

11.16 ~ 12.1 (秋の夜間特別拝観)06:00-17:30(夜間購票)-21:00

12.2 ~ 12.31 06:00-18:00

 

門票 400日圓

抽籤詩100日圓

御朱印300日圓

 

交通

附近沒有電車站,建議搭乘市營巴士206、207到 [清水道] 站。

👪三人以上,或有小寶寶與長輩,坐計程車會更省力划算喔!

 

清水寺周邊,怎麼逛?

漫遊清水寺!這樣走最輕鬆省力!👉清水寺~散步路線~輕鬆省力暢遊完整景點!(附詳細地圖&2019開放時間)

temp 26.PNG

 


2019最新

富邦VS.南山~旅遊不便險~實際理賠心得 

(我們赴日遇到颱風的經驗,與實際理賠結果~><~)

 

日本自助旅行必備!👉超好用日本旅遊 氣象App:tenki.jp 🌦

颱風季注意事項👉自助旅行小叮嚀!(颱風旅行注意事項)(2019更新)

 

京都

 

京都試膽!白天逛寺院,晚上逛神社? 夜間試膽大會!夜晚神祕的伏見稻荷大社

宇治!

🌲 【漫遊|| 宇治】日本硬幣上的國寶建築 =平等院 🌲

大阪

環球影城2018 萬聖節 必買!黑貓小小兵爆米花桶來了!還有邪惡的SNOOPY!

 

 


 

​​​​​​​腰內里肌的FB腰內里肌の旅遊分享餐 

 

 

 

 

 

 


arrow
arrow

    腰內&里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