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塚治虫90周年

即將於2020告別的敦南誠品,自7/13~9/2,在二樓展出【手塚治虫|生誕90周年紀念展】

這次展覽和書店一樣也是24小時不打佯喔!快來看看吧!😎

手塚治虫90周年-怪醫黑傑克

來誠品的路上,看到許多店家都換手拍賣,變成了夾娃娃機店,台北東區的風華20世紀悄悄褪色

如果不是原子小金剛,不知腰內里肌要多久才會再踏入敦南誠品啊!

手塚治虫X誠品敦南店 這樣的組合在2018年帶來濃濃的20世紀鄉愁~~~

 

當然,腰內一定要和門口的小金剛拍一張!

手塚治虫90周年-敦南誠品

走進熟悉的旋轉門,門上也很有巧思喔!但門開開關關的好難拍啊~~里肌只能放棄~~

達到二樓,原來展覽就在二樓收銀檯前的展示書區~ 一起來看看吧!

手塚治虫90周年-敦南誠品

手塚治虫90周年-敦南誠品

24小時不打佯的手塚治虫書店~~

手塚治虫90周年-敦南誠品

展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手塚治虫的生平大紀事年表,簡介了手塚治虫早期到晚期的漫畫人生~~

里肌這時才知道原來手塚治虫是因為喜歡昆蟲才取名為:虫,而且也有畫昆蟲相關的書呢!

手塚治虫官方網站:https://tezuka.co.jp/  裡面有超多原子小金剛的喔!喜歡手塚治虫的朋友不要錯過!!

手塚治虫90周年-敦南誠品

話說1928年出生的手塚治虫當時可是醫學生喔!在和里肌阿公差不多的那個年代,應該幾乎沒有所謂漫畫家這個職業 

在當時的日本從醫學生轉行畫漫畫真是需要不可思議的勇氣與熱情啊!  

 

在日本京都,今天還有漫畫博物館展示各個時期的漫畫,可以認識日本的漫畫史,這個暑假腰內里肌就要去一探究竟囉!

 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https://www.kyotomm.jp/

手塚治虫90周年-敦南誠品

 

展場也介紹了過去漫畫的製作方式,當時當然沒有電腦繪圖軟體這種東西啦! 

所有的漫畫都必須手工描畫、上網點、指定印刷色彩。

而到戰後,日本漫畫產業逐漸成熟,熱門連載的漫畫通常都是團隊合作的成果,

為了有效率的完成作品,手塚治虫發展了一些網點記號,讓助手可以快速協助完成後續工作。

里肌豆知識:所謂網點,就是黑白漫畫上表示色彩、肌理、質感的那些點點或斜線,是以線條來表現畫面的一種技法喔!

 

手塚治虫90周年-敦南誠品

 

里肌小時侯看愛畫漫畫的大哥哥大姊姊,畫完鉛筆草圖後,還要用沾水筆描好,

最後手工貼上網點紙,才知道畫漫畫這真是一個大工程啊!

從尺、圓規、美工刀、廣告原料、水彩、各式麥克筆、沾水筆到軟毛筆.......小時侯超羨慕漫畫家的神奇書桌啊!

(怎知長大後變成一台Mac、滑鼠和繪圖板.......我好想要都是筆和顏料的神奇書桌啊~~~~~~~)

手塚治虫90周年-敦南誠品

巨大漫畫封面的小金剛與黑傑克!

手塚治虫90周年-敦南誠品

此外有數個介紹手塚治虫主要代表作品的漫畫牆~~可以一窺各作品的菁華~~

腰內熱愛的森林大帝~小白獅!!! 

此外還有一些名人感言~~是的!愛看漫畫的孩子不會變壞!我們還是長大了啊!

腰內翹屁股:哼哼~~ 想當年我也是買了好多漫畫啊!!!

里肌:不用想當年.....現在也是吧.......

除了幾乎集大全的手塚治虫經典漫畫、專刊,還有不少週邊商品喔!

目前誠品也因應特展推出手塚治虫精選書展,好想趁現在收集全套啊!!!

用紫外燈照了就會浮現內部結構的原子小金剛機械圖!是限量的喔!感覺好像透視小金剛呢!

整個展區小而精美,與其說是一場漫畫展覽,更像是敦南誠品的20世紀懷夢之旅,

原子小金剛、黑傑克、小白獅曾陪伴過無數人的兒時、青春, 

敦南誠品的空間也曾是我們望向未來夢想的一扇窗。

手塚治虫90周年-敦南誠品

 是啊!我們也都長大了!歷經二戰的手塚治虫曾說,原子小金剛是他對未來的想像。

而今小金剛善良、勇敢、相信人性的精神,對殘酷成年的我們在混濁的21世紀,更顯得珍貴難得吧!

 


 

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生誕90年紀念展
時間:2018.7.13(五)-9.2(日)
地點:誠品敦南店2F
主辦:誠品書店、手塚製作

手塚治虫的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ezukaosamu.net

手塚治虫紀念館 (位在日本寶塚市,漫畫迷的天堂啊~~):http://www.city.takarazuka.hyogo.jp/tezuka/index.html

 

敦南誠品週邊美食:

老友記粥麵飯館~東區巷弄的美味撈麵~ 

走路三分鐘就到囉!逛完誠品的美味休息站 

 
 

arrow
arrow

    腰內&里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